2008-12-21

耳邊的一句輕聲低語,是奢華的幸福!


(姪子齊齊小時候的可愛模樣,當然現在也很可愛)


喜歡這幾句廣告台詞:

為理想往前衝是幸福,
為了所愛往後退,是奢華的幸福。

一百朵玫瑰在你腳邊是幸福,
一朵玫瑰在你手中綻放,是奢華的幸福。

*

晚間,
巷子裡滿是剛從捷運出站步行返家的人潮,
一個男子吸引了我的注意。
他走在我前方五十公尺左右,
從他的背影與穿著估算,
大概是三十多歲的年紀,
可走路的速度意外地緩慢,
一邊走還一邊搖著頭晃著腦,
那有些滑稽的模樣惹人發噱。

我加快腳步,
走近了一些,
才在灰暗的天色中發現,
他腳步的緩慢,
是因為手邊推著一輛小台車之類的東西,
只是,更靠近他一些之後我驚訝地發現,
不只有搖頭晃腦而已,
他更咿咿呀呀旁若無人一般地,
唱著一首走調的兒歌,
聽見他歌聲的瞬間,
我心中嘀咕著,
這人到底是怎麼了,
他怎麼敢在馬路上眾多的路人面前,
表演著這不入流的歌舞秀呢,
懷著看戲的心態,
我大步向前走去。

一直當我走到他身邊時,
我才嚇了一跳,
原來他手中推著的,
才不是我先前以為的什麼載著貨的小台車呢,
那是一輛小巧的嬰兒車。
那嬰兒正睜大明亮的雙眼,
出神地仰視著爸爸,
那笑容,是一朵燦開的花!

*

推著嬰兒車的爸爸是幸福的,
在大庭廣眾下對著嬰兒車裡的寶貝唱歌,
是奢華的幸福。

12 則留言:

米米 提到...

小孩子笑最可愛了 像天使一樣

不過 你好像真的很憧憬當爸爸喔

匿名 提到...

喜歡逗弄小孩
因為他們細白嫩肉很可愛
純真無邪的笑容
很天真 很單純 很可愛
是一種簡單快樂的幸福

認真觀察周邊的人事物
體會片刻滿足也是一種幸福

聆聽自己的真心
回憶那些曾經鼓勵你、幫助你、
陪伴你的朋友
存著一顆感恩的心
是另一種奢華的幸福
~咖啡~

yukaibao 提到...

給米米,
這麼一說我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但我想我應該尚未準備好吧,
畢竟有時覺得,自己似乎還不懂得何謂"付出"。

給咖啡,
你說 "簡單的幸福"讓我想到,
小朋友很容易為一件簡單的東西著迷,
並可以花很多精神在上面,
而我們似乎已經遺忘了這樣的態度,
可能,我們已經不容易感到滿足了吧。

匿名 提到...

最近上課聽到幾個朋友分享的話
我覺得很有感觸 很棒
要先學會付出及鼓勵才會得到
鼓勵肯定別人的優點 少點批判
把自己當成六歲小孩
歸零學習 生命就會有所改變
嬰兒象徵新生的喜悅
就讓生命從此刻改變
因為懂得分享
也是另一種無私的幸福
~咖啡~

yukaibao 提到...

給咖啡,
"懂得分享,
也是另一種無私的幸福"
謝謝你分享這句話給我
(你現在應該很幸福囉^^)

覺得能把自己當小孩來"歸零學習"其實滿重要,
而我也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做到呢!

匿名 提到...

昨天下班跟同事去花蓮酒廠聽演唱會
人很多但現場氣氛很棒很震憾
今早趕到台北去上課很充實
我覺得能在下班之餘去學習及放鬆
我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
預計也要在這次花蓮觀光節電影優惠
好好的計劃跟朋友看幾部電影
有好的電影在介紹一下吧
哈哈 我還蠻快樂幸福
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幸福
~咖啡~

yukaibao 提到...

給咖啡,
台北花蓮往返真的滿辛苦的,
佩服你的毅力喔!
如果是我的可能辦不到耶^^

所以你星期五有聽到蕭敬騰唱歌吧?
我還滿喜歡他的喔,
搖滾的抒情的都不賴呢。

還有,
我昨晚也去信義區補足了給耳朵的糧食,
聽表演時心中想著,
能在搖滾樂聲中向2008年說聲晚安,
那真是一件美麗的事情呢!

ps。
電影的話最近較少欣賞新片,
主要是在溫習過去的一些經典名作,
可能還要等你推薦啦^^

匿名 提到...

嗯 我有去聽蕭敬騰唱歌
它是壓軸 現場氣氛很棒
他的回答很可愛
最後有煙火秀很燦爛
不過人太多了 離的沒有很近
還有其他朋友笑說打開花蓮台20頻道就有
人還可以很大且清晰 我還一直說你們不懂

不過太晚可苦了 清晨趕火車
早上九點要到台北上課的我
哈哈 我不後悔 反而很開心
因為接下來幾天花蓮瘋狂的下雨
換我來笑他們

而我猜你去信義區
應該是你上次介紹的橙草音樂 也很棒
其實在你沒介紹前我真的不知道這音樂
可見我多孤陋寡聞
不過現在的我比較懂的享受生活
希望大家都能在忙碌生活中 體會生活
快樂過活

新的一年底開始 祝大家新年快樂 有個嶄新的開始
~咖啡~

yukaibao 提到...

給咖啡,
你猜錯了喔,
我跑去聽的是『回聲樂團』,
不過因為回聲的名氣可能比蕭敬騰小了一些,
觀眾應該沒你們那兒多,
是以我幾乎是站在第一排的位置來體驗他們的表演呢^^
(不過聽現場表演的感覺真的不是坐在沙發的人上能感受的)

話說橙草我也是這一陣子才接觸,
我想,
可能是一直都喜歡(或希望)自己能多聽聽不同的聲音,
所以才有機會接觸到以往無緣認識的精彩的音樂作品,
當然不只是音樂,
面對書籍、電影、生活方式、甚至是自己的人生態度,
我也一直都希望我能培養多元觀點去接納、欣賞、喜歡它們。
(算是我的目標吧)

2009,我來囉!

匿名 提到...

我好喜歡光陰的故事的一段話~孫媽說:[
幸福是什麼? 是圓的還是扁的?
沒人規定幸福是什麼形狀,
假如你手上拿的是圓的 ,心裡想著扁的
或者是手上拿著扁的心裡想的圓的,
那都不叫幸福 幸福是你拿著什麼?
你越看它越喜歡它,這才是幸福]
我覺得這句話很棒 把它分享給大家
當然我還很喜歡劇情 正向的對白^^

新的一年開始
在工作上又承擔了許多的責任
不知不覺又忙了起來
也許學會承擔責任--才是成長的開始
只能努力向前邁進

認真傾聽的陪伴摯友是最近的我想做的事
希望大家都能發自內心開心快樂幸福^^

至於有獎徵答的禮物 是我猜好玩的
我想我不夠資格拿 但還是很想知道 嘻嘻
~咖啡~

yukaibao 提到...

給咖啡,
孫媽的幸福論還滿有意思的,
有時候我也會想想,
對我而言什麼是幸福的,
現在的我認為,
每天睜開眼睛都能有所期待有所盼望,
應賅就夠幸福了。

至於有獎徵答,
沒有什麼夠不夠資格的啦,
想太多囉。

;P

匿名 提到...

我去領獎囉^^
~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