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星星的故事

親愛的,R,他說:
"我想要當個孩子。每天趴在媽媽的懷裡睡覺。至少媽媽是愛我的。"

..........

很小很小的時候,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狹小的舞台,
台上僅有的、手指頭數的出來的那些角色們,
他們是一顆顆的行星,
繞著我這顆恆星打轉:
滿溢的呵護、溫暖、愛,
是我習以為常、是他們心甘情願的貢品。

只是,
這個小不隆咚的世界,
卻以我無法想像的速度向四面八方擴張,
慢慢地我發現,
原來,
我根本不是這宇宙的中心,
我只是數不清的星星中不起眼的一顆。

漸漸認識這個宇宙後,
我又看見,
在所有星星當中,
有的散發著和煦的光芒,
有的,冷酷莫名,
還有一些,
因為受不住內在的沈重、鬱悶、壓抑,
變得像隱形人一般,
不但失去了自己原來的樣子,
也在不經意中,
傷害了身邊的一切。

而我,
我屬於哪一種呢?
我又是多麼希望成為一顆溫暖的星子阿!

14 則留言:

米米 提到...

感覺上
親情是天生的
友情和愛情都是需要學習的

不過一開始看到標題以為你要唱魯冰花......哈

Fun 提到...

老兄,你寫進我心坎裡了!

Fun 提到...

黑!漏了說!
當你開心地笑著的時候,你的確是一顆溫暖的星子啊!
每個人都是!

匿名 提到...

小老弟
期待你的大變身囉
加油

yukaibao 提到...

給雨潔,
沒錯,
可我要學的還有好多好多阿,
加油加油。


給fun,
謝謝你的讚美喔,
很窩心呢!


給darb,
也謝謝你喔

Fun 提到...

"darb"你猜是誰?我已經猜到了喔!

yukaibao 提到...

??
他稱呼我為小老弟
不會是我家裏面的大人吧
(驚惶)

Fun 提到...

呵呵 你要倒過來看
是你們家的小老弟!

yukaibao 提到...

了解 XDDD

firemagicer 提到...

只是,這麼多年後,小舞台上的某些角色對我來說,依然經典。雖然年歲的刻刀多少深深淺淺劃過,但這些現今大舞台看來的小角、大宇宙裡的小星,於我,仍不斷閃著它最原本的光色。

如果沒了你們的引力,我會被拋向何方呢?
我這樣想著。

#

感謝有你,B。

匿名 提到...

曾經,我們都是那顆恆星,
而今,你我盡成了恆星的恆星,
引領著心中的星子,
去成就下一顆耀眼的星。

yukaibao 提到...

給Lovely
"小舞台上的某些角色對我來說,依然經典。"
說的真好。

#

不客氣(哂)



給Brian
你的話很有哲學性喔^^

匿名 提到...

很喜歡這篇文章
想要訴說的話~
每個人都會經過社會化的歷練成長
難免會受挫受傷 傷害身邊的人
唯有把我們尖銳的角 磨的更圓滑
保有真誠善良的心待人
每一個人都是綻放光芒 閃耀溫暖的星
我相信你也是喔
~咖啡~

yukaibao 提到...

給咖啡,
雖然我不確定我能不能成為別人眼中溫暖的星子,
但還是謝謝,
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