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例行巡邏 (Routine Patrol)



保平路二六八巷是連接永安捷運站和家中的小路,
搬到這兒之後,幾乎每幾天就會走上一遍,
也因此,我熟悉了她的每一個轉角、店招,
甚至柏油路上一條條不起眼的號誌線。

在中永和這邊(或者可以說整個台北縣),
像這樣的小巷子不計其數,
他們共通的特色是:擁擠且壓迫感十足。

對這邊的人們而言,
天空被電線們切割成無數不規則的多邊形,
而我,
似乎也將漸漸習慣這沒有安全感的天空。

2 則留言:

米米 提到...

看到這張照片
我的腦中就想起台北典型摩托車轟隆隆的聲音

真是好久沒聽到了

可憐的楷 都呼吸不到新鮮空氣吧

yukaibao 提到...

其實我也不大討厭這城市,
我喜歡她豐富的人文風景,
博物館 二輪戲院 藝文空間 live house 書店(多到數不清的各式書店),
都讓人甘願待在這兒。

當然,
還是有很多時候會想念家鄉的自然景緻,
我想那算是不同類型的美吧。


Tübingen的樣貌呢?
可以多寫寫呢,
我可是忠實讀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