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第二場雨

好像,回到了中學時代。

那時候的冬季讓人害怕,
不是因著那冷列的東北季風,
而是隨季風造訪的一季節的雨水,
那一整個冬的、讓人忘記陽光的味道的霪雨霏霏阿!

那時節的清晨與傍晚,
我們從車站這通勤學生的集散中心出發、離去,
記憶中的單車踏板與雨水長相左右,
那雨是不間斷地下著,
一點也不旁礡、大器,
是輕輕地一絲一縷溫柔地跌上傘面、間或親吻我的雙頰。

莫名地想起來,那女孩,
有著好特別綽號的『阿Q』,
那時上學放學天都是暗的,
她會在單車前的籃子裡放置一手電筒當照明燈,
每回我們男生看見了,
便會開心的笑著,
沒有什麼理由的,
也許是為了取笑而取笑。

雨,還是一般地下著,
只是不知道,
那套省中制服是否還掛在房裡的某個角落。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念 雨絲與手電筒光線
交織的畫面
輕問 那省中的制服
是否還殘留著雨的味道

Snoopy留

yukaibao 提到...

給 Snoopy

你的中學歲月是否也在某些角落留下了無法抹滅的感官記憶呢?

匿名 提到...

在台中
冬天的陽光
揉碎成特別的溫度
寒冷與溫暖的邂逅
似乎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感官記憶

Snoopy

yukaibao 提到...

給 Snoopy,

這是很有溫度與畫面的一種記憶呢。

對了你之後哪時候有空呢?
還想去找你呢!

米米 提到...

台中真的很熱 像在洗蒸汽浴 T__T
雖然我們不下雨 卻是汗如雨下

yukaibao 提到...

給雨潔

看來你命中注定和"雨"脫不開關係呢 ^^

匿名 提到...

歡迎你來喔
我們之後再約時間
只要你有空而我也在新竹,那就OK!
或者在台北碰面也行

Snoopy

匿名 提到...

雖然我高一高二大部分時間住宿舍,但僅僅高三要騎單車去學校的日子就讓我很討厭那種整天下半身都濕濕冷冷的感覺 囧。
最幹的是有一次下大雨,汽車從旁邊呼嘯而過,留下從頭濕到腳的我兀自採著腳踏車。

yukaibao 提到...

給Snoopy
好的我會再和你約的
請期待 哈哈

給Makoto
對志德在教市裡用吹風機吹皮鞋印象很深刻。
看來濕答答的日子可是雨鄉學子們在成長過程中不可抹滅的一段共同經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