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Darkness Abrupt

夜晚十一時許,有些不舒服的小飛說他要就寢了,看看時鐘,想來我也該睡了,於是匆匆盥洗一番,便翻上床舖,準備進入睡眠狀態。身體才剛躺平,連被子都尚未蓋好,突然間一聲巨響,類似電線走火時那種『嗤』的一聲傳遍整個宿舍區,四周頓時陷入一片漆黑之中。沒錯,又停電了。

隨黑暗來臨的,是一陣陣的咒罵、哀號,這些人心中滿腔的不甘,他們的夜才要開始,電沒了,電腦無法啟動,同時也失去了清醒的目的。可不幸的是,似乎所有人都在同一時間走出寢室,想告訴全世界因為這突來的意外他損失了多少多少。而我只是躺在床上,靜靜地聆聽這突如其來的熱鬧,並覺得有些有趣,幸災樂禍地。但一會兒我便倦了,我向來不習慣熱鬧的,尤其,此時我正努力地追尋我的夜闌人靜。人群的騷動吵醒了我的不安,反側輾轉,腦海中想的,只希望電快來,快把糖果還給這群哭鬧的小孩,也快把數不清的羊從我腦中帶走!

愈想催眠自己,思緒的流轉卻愈加清晰。於是我天馬行空地任想像四處飛翔。

不一會兒,我闖進了一個同樣漆黑的夜,身子依然是躺著的,但卻清楚意識到那是自家二樓的客廳,隔著草蓆,磨石子地板沁涼依然。耳畔傳來的,是收音機放送著的台語老歌,那古樸的曲調讓我感到新奇,它想必是屬於外公外婆的那個年代吧,而他倆正如兩座小山般溫柔地躺在我身子兩側,護衛著我。窗外風狂,不小心逃進屋內的風讓神案上燭光舞躍,映在牆上的燭影們更囂張地演著沒有劇本的皮影戲。窗簾啪啦啪啦地擺動,我聽見外面那排大樹們扭動年邁的身軀時發出的喀啦喀啦聲響,這些這些,都讓我感覺異常新鮮,我眼珠子流轉著,『好奇』教我捨不得入睡!

當意識突然又回到宿舍床上時,我想起來了,那時多年前一個停電的颱風夜,和今晚一樣,少了燈光,夜愈像夜,也愈發撩人!只不過,今晚當電缺席時,大家卻爭著望有電的地方跑,也許,文明慣了,真正深沈的夜,會讓人對著自己的空虛而發慌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也有時睡不太著
更糟的是通常睡著以後會做惡夢...

yukaibao 提到...

給ein,

我在惡夢中總是被搶匪暴徒或殭屍惡魔之流追趕,
醒來時往往餘悸猶存。

很少作美夢,
僅有的美夢中往往環繞著愛情這有些虛幻的主題,
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