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就這樣坐在海灘盡頭的矮提上

K在六月四號退伍,結束為期年餘的軍旅生活,從回自由之身。算起來很久沒碰面了,趁這次端午節回家,晚上便約他出來,拉他一起到南安國中旁的那個海灘晃晃。

七點半出發,那兒離新馬不遠,抵達時大概晚上八點吧。在那兒,海灘的盡頭是一道矮提,和國中的圍牆隔著一條不到七八米寬的小路。在路燈昏暗的光線下,三三兩兩的人們就隨意的坐在矮提上,聊著在夏天夜裡的心事,我和K,也入境隨俗。

漆黑的海灘上,我大概僅能分辨海水與陸地的交界,其他的也就看不清了。幾位釣客隱身於黑暗之中,是釣竿上青綠色的螢光棒洩漏了他們的蹤跡。那螢光時而隨著釣線急切的劃過空中,像流星一般。遠處海灘的一邊,一團營火靜靜地舞著,主人們走散了,那火光擺動的姿態顯得有點慵懶,有些浪漫。

本來,我期待兩棲蛙人結訓的K能帶來一個接一個精彩的故事,如同欣賞搞笑軍教片裡,那些讓人噴飯讓人皺眉讓人睜大雙眼的片段,滿想聽他談關於訓練時的辛苦,或者任何關於軍中文化的反思,不過他搖搖頭,只說在軍中他成長了許多,也遇見了許多讓人不舒服的人事物,之外便沒說些什麼。聊著彼此的近況,還有接下來的打算,K過幾天就要去花蓮接下朋友的咖啡店,就在他讀過的大學旁邊,想那壓力必定不小,只是另一方面,我又突然感覺一股細微的羨慕心情,東台灣的花蓮,一直是我心中最理想的落腳處啊!

我們恣意地聊著天,間或,輕輕的海風吹過我們的雙頰,耳邊有海浪拍打著岸邊的沙沙聲。那一刻,想到能和K有這短暫會心的片刻,我感到一陣莫名的滿足。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希望你的朋友K接下的是我懷念的9803咖啡店,那裡可是充滿了我和我的K(risteva)相愛又互虐的回憶,這樣子,當我回東華玩耍,還可以去那裡回顧一下當初的風景。

花蓮是我最想回去的故鄉喔(如果故鄉可以選擇的話)。

yukaibao 提到...

給sharky,

非常喜愛9803,
縱然只有幾面之緣。

還有,
你猜的沒錯,
k即將成為那邊的店長之一,
他從大學時便在那兒打工,
說不定你們還曾碰過面呢^^

匿名 提到...

對我而言,9803是一個很重要的人文地標呢,相信你的朋友K一定能夠繼續這樣的精神。

還記得某次颱風過後,前店長如何收拾那一片狼籍的景象呢...可真不輕鬆啊。

yukaibao 提到...

給sharky,

我會將你的期望傳達給他的 ^^